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This is Antwerp


这是一次乘兴而至的旅行。
为安特卫普独特的现代气质。



新建的Mas Museum,登顶可以360度全景俯瞰这座钻石之城,博物馆陈列的是从修缮中的现代艺术馆搬运过来的藏品,开放到午夜,不过晚上过去只能听着自动扶梯哗啦啦地在空旷的大楼里回荡而没有展区开放。




这不是一间gallery,而是路过的一家房屋中介。



你只要花3欧元就在24小时内可以骑一辆自行车逛遍安特卫普,但是作为近海的港口,51度的高纬,安特卫普的三月还是相当阴冷的。在室外行走、驻足、等车已经非常难以忍受,骑车兜风我没敢尝试。不过一个地区的服装零售业总是跟当地的气候息息相关,我估计羽绒衣和秋裤在这里会非常受欢迎。



这是一个很棒的家居系列,全部以旧报刊杂志卷成的纸条作为材料,桌垫、相框、容器、甚至坐凳。复活节将近,兔子也都跑出来了。


街上是寒风泠冽,橱窗里粉嫩的糖果色系春意盎然,想在街上找副手套御寒都很困难。



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的时装学院位于时尚博物馆ModeMuseum顶楼,周六没有学生,透过玻璃门一窥学生作品

MoMu所在的一条街各种精选店和古着店让人惊喜不断。安特卫普的古着店和古旧家具店尤其茂盛,相比巴黎,每一家都规整得当而且价位宜人。

比利时本土奢侈品牌Delvaux的经典款包包。由于地价没有巴黎寸土寸金,安特卫普的店面都比较宽敞,这种从容的感觉也表现在店主人身上,不着急做生意,乐于同你攀谈。





这家古旧家具店进门的大钟实在不能不让人驻足,是我想起了孟京辉话剧《恋爱的犀牛》里的台词:为了迎接新世纪的到来,我们要建造一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大钟,它巍然屹立,坚不可催……店里只有一个年轻女孩子坐在这些硕大的家具中间故自埋头看书。整个屋子里充满了浓浓的阁楼或者地窖的气味,时间的灰烬的气味。




这套杯子非常吸引我的是这独特的色系。
茶具店的小伙子指着杯子说,这特别贵,因为是porselein(英语:porcelain 瓷器),我问什么是porselein,他用笔记本电脑翻译给我看,不小心碰掉了电源,屏幕瞬间就熄火了。他哈哈笑着拍了拍面板说,因为我这笔记本没了电池。


这似乎是一个适合理想主义生长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