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The way」 D3 ZUBIRI - PAMPLONA 从祖比里到潘普洛纳,奔牛已過

在路上走的時間大部分是獨自的,疏離的。而到了落腳地,大家又像同班同學一樣湊到了一起。往往最後一程前後腳的人還會很有緣地分到上下舖。我隔壁床那哥一邊吱吱咯咯地往上爬,一邊對著下鋪的哥發出哼哼唧唧的嬌喘…你們也夠了餵!

今天到達潘普洛納才下午1點,路上時間算上休息一共才6個小時。但身上的不適感累積得比前兩天都多了,左腳腕有莫名其妙的被勒緊感,兩腿不時感到酸痛沉重,可能跟果蔬攝入不足導致宿便有關(不過剛剛排出啦),身上還被昨天的濕衣服捂出一些濕疹...謝天謝地昨天借了剪刀剪齊了腳趾甲,下坡才不至於痛得鑽心。


潘普洛納以七月的奔牛節著稱,也有人說那是最西班牙的城市。卻是由於11世紀以來,從歐洲大陸不斷湧來的朝聖者進過、逗留而逐漸發展起來的城鎮。我拖著殘腿走了一圈,老城裡有種奔牛過後,狂歡散去的閒散冷清。歐洲的旅遊城市大都都闢有明確的歷史街區,老城區保護得好好地給遊客,配上完備的旅遊服務,老城外則是當地居民平靜現代的日常生活。走過一個小小的bar,看見門口擺著高酒桶和小木桌,桌旁靠牆壁的花布軟墊上光腳坐了個女人,正與另外兩位同伴喝酒談天。我心裡一動,就朝門裡走去,問問看酒菜價錢。櫥櫃裡擺著幾碟海鮮小菜和大罐的橄欖,兩籃子麵包塊。小菜就一兩歐的價錢,要了杯無酒精啤酒,心滿意足地爬到軟墊上盤腿坐好開始享用。這就是我在西班牙最愛做的事,想去年在南部安達盧西亞的春天,也是2塊錢的酒菜,就可以安心在酒吧吃飽喝足消磨個把小時,或者同不相識的人一起為球賽歡呼。

歇足了腳,伸個懶腰,拐進超市選購下兩頓的食物。對於我們這種揹包徒步的‘蝸牛’們,預備帶上路的食物和飲料都要剋制重量精挑細選。我挑了一些乾糧、幫助腸胃運動的酸奶、當天可以吃完的大桃子和一罐可樂以後,在滿柜便宜的無酒精啤酒和調味微酒精飲料前面久久徘徊,然後才歎息著離去…












板鸭好男儿
沿途为朝圣者服务的酒吧


奔牛已过,只有朝聖者每天篤篤地穿過老城


pamplona的公立庇护所



chorizo辣香肠和patata炸土豆是西班牙最常见的零食小菜
无酒精啤酒代言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